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聚焦主线主责 聚力从严从实——睢县法院召开2020年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5:46


     3月25日下午,睢县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秦立莹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睢县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和市中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主线,狠抓执法办案这一主责,落实“五高”发展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

 

     高站位强化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水平服务大局。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创新创业创造,切实强化司法服务大局的前瞻性、主动性、有效性。 高质效执法办案。完善“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加强立、审、裁、执全过程和各环节的释法说理答疑。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推进诉源治理减量工程,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高成效践行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完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民生领域司法保障机制、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高素质锻造队伍。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法院工作全过程,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判执行全过程,纪律建设贯穿于法院管理全过程,推动审判执行与队伍建设、廉政监督与执法办案、作风建设与法院管理深度融合。 

     会议还对2019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28217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