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睢县法院召开2019年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3:52









    3月15日上午,睢县法院组织召开2019年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法院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灿永,县政协副主席王猛,县法院院长秦立莹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是睢县法院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616件,结案7495件,同比分别上升14.36%和8.62%,收结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是稳步推进司法公正、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各项工作全面实现新提升的一年,在全市基层法院年度工作综合考核评价中,位居全市第四名,8个集体、19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睢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对睢县法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睢县法院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用严格公正司法的真抓实干和扎扎实实的审判执行质效诠释忠诚、彰显担当。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争做创先争优排头兵,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县法院作为全国模范法院,要进一步明确创优目标和思路,夯实创优举措,多出亮点闪光点,争做排头兵。四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人民法院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持之以恒抓好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法院风清气正。赵明书记强调,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

    睢县法院院长秦立莹简要回顾了2018年工作成绩及存在问题,并就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围绕“六高”“六抓”要求,进一步开创睢县法院工作新局面。一是高点定位抓谋划,找准结合点,聚焦切入点,做实着力点,切实强化司法服务大局的前瞻性主动性有效性。二是高质推进抓办案,盯紧审判质效指标,强化简案快审、普案标审、繁案精审,构建多层次诉讼制度体系和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节约办案成本,确保公平正义。三是高效统筹抓服务,着力完善现代化的司法服务,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四是高度协同抓改革,深入贯彻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总体战略,推进司法功能集约化、内部管理扁平化、辅助事务社会化,以司法改革新突破开辟法院事业新境界。五是高标管理抓规范,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目标导向激发主观能动,以奖优罚劣激活工作机制,以比学赶超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六是高严建设抓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贯穿于法院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推动审判执行与队伍建设、廉政监督与执法办案、作风建设与法院管理有机融合。

    会议还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16年以来违法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层层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2828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