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睢县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7 10:11:45


    睢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去年以来,该院受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案件1617件,已办结1581件,其中调解622件,无一信访、缠诉,无一发回、改判,同时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治宣传活动13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多份,进校园上少年模拟法庭等法制教育课7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3月4日,该院再次被睢县县委、县政府授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先进集体”。

    开辟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绿色通道。对离婚、未成年人抚养费、赡养老人等案件,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优先立案、调解、开庭、执行;对依法追索赡养费、抚养费、医疗费、人身损害赔偿费的妇女儿童,依法优先适用先予执行;对经济困难需要特殊保护的妇女儿童,依法优先缓、减、免诉讼费用。

    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岗”。指定由4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女干警组成专业化审判团队,专门负责办理涉及妇女儿童维权的案件。

    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法制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授课、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丰富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提高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联合睢县妇联对辖区基层妇联工作者、社区主任进行有关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培训讲座。重点讲解了新颁布施行的《反家庭暴力法》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基层妇联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艳涛     

文章出处:河南法院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41275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