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县法院河集法庭:“审执一体”实现纠纷一站式化解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2:18




    “我已经收到5000元的租赁款了,非常感谢睢县法院,感谢河集法庭李法官帮我讨回了长达7年的租赁款,没想到案件都已经调解结案了,法院还主动关心履行情况,真的太暖心了!” 8月8日,睢县法院河集法庭法官李飞收到当事人微信发来的感谢信。

    2015年3月王某在承包工地期间租用了赵某的吊篮,租金合计13400元,王某出具了欠条,双方约定好还款时间和还款方式。在偿还了5000元后,对剩余的8400元经赵某多次催要,王某拒不支付,无奈之下,赵某将王某诉至法院。

    该案到了河集法庭李飞手中,他通过电话联系到双方进行调解,通过李飞的耐心解释与沟通,达成了王某向赵某支付租金5000元的调解协议。眼看协议给付期限就要到了,李飞法官主动联系赵某,询问案件王某的偿还情况和意向,当得知王某还没有还款的意向,李法官马上联系到王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细致做当事人工作,寓法律于情理之中,最终王某于8月8日提前足额给付赵某租金,履行了调解协议。

    睢县法院河集法庭充分发挥了人民法庭在司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前沿作用和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同时提高了执行效率,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28351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