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睢县法院到郑州强力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8-11-26 08:35:41





    11月22日上午9时,睢县法院组织2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6辆警车,和邀请见证执行的6名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及睢县电视台《法庭内外》栏目组记者一道,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地新都会写字楼下,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一处房产进行强制腾空执行。

    2016年4月,家居郑州的张某和妻子杨某因为公司运营,向家住睢县的李某借款300万元,双方签订了保证借款合同,约定月利率为3%,借款期限为2个月,张某的妻子杨某提供担保。借款逾期后,张某夫妇只偿还了本金62万元及借期内利息,下余本金238万及利息不再清偿,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2017年1月,双方达成张某夫妇在2017年6月30日前偿还所有本息的还款协议,但到期后,张某夫妇未予以履行,李某向睢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张某夫妇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地新都会写字楼有一处房产,作为公司办公室用,房屋内有办公桌椅、电脑、古董、字画等物品,遂依法对该房产进行网络拍卖。2018年3月,该房产被另一家公司竞买所得,但张某夫妇一直虚与委蛇,反复多次说要和解,但每次都不守信用,既不归还欠款,也不腾挪房屋。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拍卖房产早日交接,睢县法院决定对该房产进行强制腾空执行。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方案,有条不紊地展开腾空工作,由搬家公司工人对房中的物品进行拆卸搬运,执行干警负责清理现场无关人员,封锁执行现场,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

    此次腾空房屋耗时8个多小时,干警们中间顾不上休息,简单以盒饭充饥,便又投入到紧张工作中,截至晚上6时,顺利将房屋全部腾空。

    随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全程见证了执行,《法庭内外》栏目组现场进行了采访、摄制。一位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法院此次执行活动,认为睢县法院强有力的公开执行,既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充分彰显了法律威严,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28360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