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睢县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1:27






    “通过秦院长您今天的讲解,我真正明白了啥叫‘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我回去就准备证据材料,以自诉方式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亲手把这个老赖送进监狱!”。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申请人运用拒执罪这一法律“利剑”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彰显人民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决心和力度,8月10日下午3时30分,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立莹带领宣传部门干警到睢县县城北门口,开展打击“拒执”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烈日炎炎,秦立莹和宣传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法律咨询、播放打击拒执犯罪专题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拒执法律知识,并就群众相关法律疑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截至当日下午6时30分,活动共发放“如何理解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中的有能力执行”、“对赖账不还的人,如何通过自诉途径让其直接坐牢”、“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自诉状的写作格式及内容要求”等宣传资料23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解答相关法律问题37个,营造了浓厚的打击拒执“老赖”氛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28369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